close

洪不讓28周

滿七個月,開始有想坐起來的樣子.人家說:七坐八爬.我家是先爬再坐~~

不管是哪一個先開始.原則上只要正常發展,我是不會過早訓練的,我不想當那種希望培育出資優生,努力灌小朋友東西的家長,揠苗助長的壞處,身邊的例子太多了.

只要洪不讓健康、開心、有禮貎就好了,

疑~~這樣要求還是很多嗎???

nEO_IMG_SAM_3874.jpgnEO_IMG_SAM_3863.jpgnEO_IMG_SAM_3861.jpg

由七月份開始,洪不讓就開始5點多左右會起床.離設定起床時間都會提早一小時或半小時不等.為了找出這個原因,翻書、問保母、上網路問網友.

試了晚點上床           一點點有用,晚半小時起來

早上小睡少一點        沒效

晚上睡前吃飽一點      沒效

阻隔光線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沒效.已經暗到不行

洪不讓不會說話,只好媽咪我一樣一樣找原因.真得不希望他是早起的鳥~

這二天,因為我3點到4點去摸小朋友的腳,發現很冰,便在猜是不是冷醒呢????

所以,我設定鬧鐘3點半到4點起來把冷氣調高一度.再幫他加一件小薄被.果然,睡到6點半直到我去叫他起床~~

呼~養小孩還得當柯南,要不斷地推理,測試,再反証.

現在總睡眠13到13.5小時,希望再加油囉~

nEO_IMG_SAM_3762.jpgnEO_IMG_SAM_3767.jpg

大滾筒目前榮登最愛的玩具

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紅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